我从未爱过这个世界,它对我也一样。

Now You're Home【中】

我知道我的更文速度慢到令人发指,感谢依旧忍受我的小伙伴。

对小撒芯片不了解只能胡诌作用大家不要深究

果然战五渣不该写失忆

为什么换个软件docx就打不开了呢害得我用把原来的程序下了回来XD

————————————————————————————————————

正文:

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那个女人都没有再次出现。

 

Shaw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烦躁,连和别人喝杯酒的欲望都没有,她只是每个周三照例待在酒吧,暗暗地等待一声摔杯的惊响。

 

但是没有。

 

那个女人的消失就如她出现一样。

 

一样的干脆,没有留下质疑的空隙。

 

那个女人消失的第三周,Shaw接到了一通久违的电话:

 

“Ms.Shaw,我们收到了一个新号码。”

 

Shaw如今的老板,三个月前她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

 

Harold Finch

 

三个月前,Shaw从医院病床上醒来,耳后强烈的疼痛让她的头脑有些昏沉,她看见一个男士在她床前的椅子上小憩,穿着合身的三件套,连睡姿都是一丝不苟的妥帖。

 

“Harold,我带了煎绿茶,你——”又一个高个子,穿着黑色西装,鬓角灰白的男人走进了病房,Shaw一眼就看出了男人的训练有素,以她目前的身体状况来说,她毫无胜率。

 

特工Shaw尚且昏沉的大脑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她现在只希望对方不是敌人。

 

“Shaw?”黑西装和被吵醒的三件套几乎是惊诧地叫出Shaw的名字。

 

Shaw楞了一下:“你们的机构?”

 

下一秒,她看见两个男人神色复杂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病房里出现了短暂的静默。

 

“看来事情变得有些复杂了,Ms Shaw。”穿着讲究的那个男人说,“但是请你相信我们没有敌意。”

 

Finch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向Shaw解释了目前复杂的情况,包括她在被Samaritan囚禁的一段时间里强制进行的脑部手术。TM打败Samaritan后她被救了出来,但丢失了自己部分的记忆,对她来说,时间倒退回了靛蓝时期。Finch不知从哪调来了录像,Shaw看着她和Reese共同拯救号码的监控,终于选择相信他们。

 

要接受一个战友突然忘了自己的事实是困难的,所幸Finch和Reese都不是多愁善感的人。

 

“Shaw,我觉得还有……”Reese突然被一通电话打断,他在病房里接了这通电话,脸上突然出现了古怪的神情,转身走了出去。

 

“Finch,带Shaw回去吧,Samaritan的特工还没有肃清,Shaw在医院不安全。”Reese在出门前留下一句话。

 

虽然Shaw有点不爽自己现在变成了一个被保护者,但是她得承认自己现在的状态不佳。她不会硬逞强,和Finch回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是她现在能做出的第一选择。

 

她没有看到的是,在她和Finch离开后,Reese慢慢走出隔壁的房间,身后跟着一个穿着黑色皮夹,身材高挑的女人。

 

“你确定现在不去试试看吗,Root?”Reese皱着眉看着Shaw离开的方向。

 

“我不可以冒险,John。”Root敛下眼,“在我没有分析完Samaritan留下的数据前,我不可以拿她开玩笑。”她轻笑了一下,嘴角却有些下撇,“她回来了,事情就已经有了足够的转机。”

 

几分钟前,Reese接到了Root的电话,Root正在破解Samaritan残余代码,昨天晚上才离开病房,Reese和Finch随即来接替她的看守。

 

虽然他们打败了敌人,但Samaritan剩余的势力不可小觑,破解代码首先需要获得代码,深入敌人内部意味着可能接触特工,这种可能性让Reese和Root立马否决了Finch单独出任务的提议。但把零战斗力的Finch和依旧昏迷的Shaw留在一起依旧无法让人放心,在TM的再三保证下,Finch终于同意Root去破解代码——曾经交易所的经历让这个队中的长者难以再承受任何同伴面临生命危险。

 

本来Reese是想让Root和Shaw通话的,但Root开口的第一句就是:“到隔壁来,John,别说任何话。”

 

Reese走到隔壁病房时,Root正在包扎右臂上的伤口,听见门开的声音,她绑好绷带,抬眼看着Reese,“她不记得你们了——也不记得我了,对么?”

 

这件事对Root的打击比对任何人都大,Reese明白。他把手放在Root左肩上:“她会想起来的。”

 

“John,有人告诉过你。你安慰人很差劲吗?”Root笑着说道,但Reese听出了她语气中不散的低落,在Shaw失忆这件事上,这个人终于失去了惯常的笑脸。

 

你不惜付出一切找到的人,却在睁开眼了那一刻起忘了你,她为你牺牲为你迎敌,她给你留下了那么深的回忆,但在她忘记你名姓的那一刻起,你在她的记忆中被抹去。

 

只有你,记得她给予你的一切。

 

她忘了。

 

Root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告诉她关于我的任何事,John”

 

哪怕是Reese,都掩盖不住自己的诧异,“不要?”

 

Root点点头,“我想‘她’会告诉Harry这件事。”她打开自己的笔记本,有些疲倦地递给了Reese,“这是原因。”

 

虽然一般靠武力说话的Reese不怎么理解Samaritan植入芯片的运作,但是屏幕上被简化的记录还是不难弄明白的。

 

芯片……记忆……行为控制……触发机关……

 

“你是触发机关。”Reese沉沉地叹了一口气。

 

Root无奈地勾了勾唇角,“植入芯片现在暂时无效,是因为‘她’感染了Samaritan的部分使其陷入待机,一旦强制移除或者芯片被激发,Shaw又会被Samaritan控制。我今天下午才在Samaritan的数据库里找到这个记录,他们掩藏的很好,多份无关号码记录掩盖了痕迹,但蛰伏特工的数量多到可疑,我进行了二次检查。”

 

Reese不知道该说什么,Root说得对,他安慰人很差劲。

 

“壮汉,我没事。”Root起身,拍了拍Reese的肩,语气带着强装的轻快“我是触发机关,但我可以出现在她面前。只要不让Sameen想起我是谁就好了。其余的,我可以慢慢解决的。”

 

Samaritan已经终结了,哪怕它的剩余实力在强大,都抵不上一个依旧留在云端的上帝。她会找到移除芯片的办法,在此之前,Shaw只要忘记她就好了。

 

 

只要她不记得我的身份,就不会有事。

 

只要,她不想起来我是谁就可以了。

 

哪怕我站在她面前,只是一个陌生人。

 

哪怕我不能告诉她,那天她不该把我留下。

 

她回来了,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好了。

 

 

 

评论 ( 13 )
热度 ( 66 )

© 靖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