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未爱过这个世界,它对我也一样。

【肖根婚后】习惯

肖根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我就是要肖根结婚举天同庆

分不清“的”“地”QAQ

 毫无逻辑的吐便当

初遇我就定在216播出的时间了啊

——————————————————————————————— 

正文:

一年前你从未想过你们会度过这样静谧的夜晚,就像一年前你从未想过你和Root会像普通人那样结婚一样。但是那天早上有人敲响你公寓的门,你瞥了眼昨晚累过了头的Root,拿着USP悄声下了床。你的公寓门口站着一个快递员,你告诉他送错了地方,但他把那份寄件人为Thornhill收件人为Sameen Grey的包裹递给你时,你只能签收了。起初你以为TM给了你们新的任务,但当你打开包裹时,里面是两个精致的小盒子。

 

今天是什么日子?

 

你突然想了起来,2月21日。

 

两年前的今天,Root把你绑在椅子上,拿着熨斗对你笑的无害。

 

你发现自己记得很清楚。

 

你发现自己在笑。

 

“Root。”你走到床边,捏了捏女人挺翘的鼻尖,你不得不承认她刚睡醒时真人畜无害的很。

 

“早上好,Sameen。”Root眯了眯眼,窗户透进的阳光有点刺眼,她很少睡到这么迟——昨晚确实玩过了。

 

“嫁给我吧。”你看着她说,语气轻松地好像在说“吃牛排吧”,但你的手开始出汗,你认真地盯着她,把另一枚戒指放入了她的手心。

 

Root很明显地楞了一下,随即她笑了,把戒指划入自己的无名指,亲了亲你的眉心,“亲爱的,你难道不知道,戒指本该由你帮我戴吗?”

 

你的求婚就是这么简单。

 

她的答应也是十分干脆。

 

接到Finch电话时,你们正站在图书馆门口。温文儒雅的老板小心地告诉你们TM自作主张把你们的婚姻状况改成了已婚,你牵着Root的手走进图书馆,对把煎绿茶洒在桌子上盯着你们目瞪口呆的Finch扬扬眉毛:“其实,也不是自作主张。”

 

你们身后立马传来“啪”的一声——Reese刚买的甜甜圈全掉在地上,Bear欢快地跑过去吃了起来,Finch甚至都没想起来阻止Bear吃这些高热量食品。

 

你朝Finch和Reese各翻了一个白眼,转身看见Root笑的有点没心没肺,她捏了捏你的手。

 

 

Finch把安全屋作为你们的新婚礼物,Reese让了自己三分之一的武器库给你,Fusco表示以后你们出任务可以帮你们带狗,Carter叹了一口气告诉你之后这一个月你们突突多少膝盖她都会尽力帮你们盖着,你不知道Elias是从哪听到消息的但他给你们一个米其林三星餐厅的终生免费服务,最让你吃惊的是Hersh居然寄给你一张当初训练时的照片并附字“至我遇见的最好的学生Shaw:新婚快乐”。

 

天,你有点不适应这样的万千宠爱,但是你们新婚的那一月简直爽呆了。白天当城市治安官收割膝盖,晚上换着花样消磨精力,Root唯一遗憾的就是Samaritan留下的后续影响导致城市犯罪率偏高,平均每天一个号码让你和她没有时间去度蜜月。Finch为表示歉意又送了你一辆超跑,Root看着他稍长时间后他无奈的摇了摇头,答应了Root保持TM开放系统的要求——你看得出来他其实是在为自己的心软找个台阶下。

 

一天晚上Root洗完澡后躺到你身边,你闻到了清新的沐浴露味道,你们用的一直是这一品种,身上的味道闻起来一模一样。

 

你们可越来越像恋人了,你想着,突然听到身边的Root扑哧笑了,你转头看见她,她扬了扬自己的右手,“我们结婚了,Sameen。”

 

你放下自己的枪,忍住唇角的笑意,“是啊是啊,我三个月前就知道这件事了。”

 

Root依旧盯着自己的戒指,笑的样子没有一点黑客杀手的感觉,床头灯暖橘色的灯光照着她的侧脸,你觉得自己的心软的一塌糊涂。

 

“我是你的妻子了,Sam。”Root目光无法从戒指上离开,你无奈地摇了摇头,伸手关了床头灯,抱住Root的腰把她拽进被子里,“是啊是啊,我三个月前也知道这件事情了。”

 

你亲了亲你妻子的额头:“睡觉吧,Root,我们还有号码要救,婚假早就过去了。”

 

她蹭了蹭你的脸颊,棕发柔软,“好的,Sam。”

 

 

 

 ——————————————————————————————

 

 

 

结婚一年,你突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搂着Root入睡过,就是像普通的恋人那样,躺在床上,手环着腰,呼吸轻轻浅浅的抵着对方的锁骨。

 

你们有时是做到精疲力尽,沉沉睡去;有时则是你躺在这半边床上调整着USP的零件,而她在床的另半边噼啪敲打着键盘。床单下你们赤裸的腿难免会有所摩擦,她会促狭地笑笑,你会翻个白眼压下唇角的弧度。但你不会移开自己的腿,她也不会,你们手上依旧忙着各自的事情,纺织物下的肌肤却在传递着彼此的温度。

 

偶尔你依旧会为这种亲昵而恍惚,这种舒适的生活,枪械牛排,还有Root。

 

你那天去电影院,为了保护一个十六岁的号码,通常情况下你对爱情片不屑一顾,但你实在是不想让一个十几岁的上帝来教你怎么讨老婆开心了,你坐在号码后排耐着性子看完了一部罗曼蒂克片子,唯一记得的就是主角床上相拥的绵绵细语。

 

那天晚上Root枕在你大腿上玩着平板电脑,你在试图读完她放在床边的那本《理智与情感》,马里努阿犬窝在你的脚边玩着Root塞给他的兔子拖鞋——Finch和Reese去阿鲁巴岛讨个清闲,你和她负责着纽约的地下治安,还有Bear。

 

不久Root放下平板,揉了揉自己酸胀的眼睛,“我去睡了,Sameen。”

 

你把书搁在茶几上,“几点了?”

 

“11:34。”

 

“那我也睡了。”你揉了揉她的头,弄乱了她柔顺的棕发,“起来吧,Root,去床上睡。”

 

她确实是困了,趿拉着兔子拖鞋迷迷糊糊地躺到床上,你把枪和书都放到架子上,躺在她身边,关上了床头灯。

 

Root的睡姿其实是出人意料的老实的,被子下你的手无意碰到了她,白天看的电影画面就浮现在你的脑海里。

 

你想起自己从来没有搂着Root入睡过,就是像普通的恋人那样,躺在床上,手环着腰,呼吸轻轻浅浅的抵着对方的锁骨。

 

但是你忽的很想这么搂着她。

 

而你向来是个行动派。

 

你把左臂搭在她的腰上,不想弄醒她,自己只好往她那边挪挪。

 

她轻轻地哼哼了一下,转过身子窝在你怀里,你左臂稍微用力地搂着她,你们贴地很近。她睡着了,你还醒着,你想搂着她,无关欲望,只是想单纯地将她搂进怀里。她,Root,你的妻子。

 

你想起了那部电影,里面主角互诉衷肠的呢喃爱语,她睡着了,你想。

 

可你还是开不了口。

 

你最终只是用下巴蹭了蹭她头顶细碎的软发,调整一下自己的位置,亲了亲她的脸颊。

 

“晚安,Root。”

 

半梦半醒,她话语模糊的回答:

 

“晚安,Sam。”

 

你搂着Root入睡,就是像普通的恋人那样,躺在床上,手环着腰,呼吸轻轻浅浅的抵着对方的锁骨。

 

你搂着她睡觉。

 

你和她窝在沙发上看书或者电影。

 

她在你拯救号码时当后援。

 

她在你给Bear买高热量食品时瞒着Finch——一个月后在度假归来的老板的怒视下,你们带Bear去定时减肥。

 

你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过上这么简单的生活。

 

就像你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爱一个人一样。

 

你爱她。

 

Root,你的妻子。

 

你没有告诉她这件事,你知道她心如明镜,明白你的感情。

 

你爱她。

这是你终生的习惯。

 

 ——————————————————————————————

 

今天起来时的脑洞,赶快用备忘录记下怕自己忘了,第一次这么快写完一篇文。

我要给肖根一个最好的结局,POI里的所有人一个我心中的结局。

 

 

 

 

 

 

 

 

评论 ( 37 )
热度 ( 1125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靖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