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未爱过这个世界,它对我也一样。

【POI】第五季观感(10)

再没有你的身影。

Emo苏:

惟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

秦祈冰:

(阿根中心向 个人情感累积 敬请谅解)

  

写的时候,纸巾还在手边上。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早上起来还很不要脸地说着自己想要过节,转眼就有这么一件事来告诉你,嘿醒醒世上没有童话,这个世界不属于你。

  

  

整个剧组用这样的方式给我开了一个黑色玩笑,好歹他们成功了,此后我对儿童节大概避之唯恐不及,就像我的愚人节失去欢笑一样。

  

  

根总的事我是被剧透的,简单干脆的四个字从提示里跳出来,心里咯噔一声的同时还在安慰自己,没事之后还有她,剧组最会遛粉了,我要相信我的阿根。

  

  

然后我就看到了那张图,直接、精准又冰冷无情,以这样残忍的方式把她的死亡呈现在我面前。哪怕是到现在,无论是出于理智还是出于情感,我都无法接受。

  

  

我的阿根是很骄傲的一个小疯子,她冷笑她嘲讽她漠视一切,然而她死于小卒之手,幸不辱命地至少保证了宅总的安全到最后一切,然后被她最不屑的凡人翻弄尸体,孤独冰冷地躺在停尸房里被验尸。

  

  

她不可一世了一生,最终却被凡俗宣告死亡,何其讽刺。

  

  

我并不是不可以接受她死,flag高高立了一路,况且对她这样的人来说,死亡才是最骄傲的归宿。但我不能接受的是这样毫无尊严地死去,老师死后尚有四叔为他合上双眼,阿根真的就是什么都没有。

  

  

她的战友依旧在逃亡,在另一台全能上帝的追杀中束手束脚。

  

  

我的阿根啊,她从小游离于人群,带着一种冷漠的傲慢,少年时失去挚友,苦苦追寻许多年都不曾放弃。她本来是个只追求自己理想中上帝的赏金杀手,后来啊她遇见了自己的羁绊,她开始在乎她学会温情,她性格里柔软的那部分被那个人悄悄唤醒,在团队里她开始呈现出人性,至少她是在改变的。

  

  

然后呢?恨命运翻云覆雨手,给了她这些却又夺走她最郑重。这一路风起云涌她信念坚定不离不弃,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温情没有几刻又大手一挥让她死去,我不接受。

  

  

就像下午的微博里说的那样,如果说这两季没有这么认真刻画肖根线的话,我大概会接受机根这样的延伸。毕竟对于最开始的根妹来说,她可以为了自己的上帝牺牲一切,她当然是爱着宅总的,这种爱里带了尊敬和崇拜。这样死去,然后与TM合为一体,继续以虚无的形式存在,一定会让她十分高兴。

  

  

但是,既然已经如此雕琢肖根的感情,又为何在这里这么突兀地让她死去完成自己殉道者的任务?如果说她的至高信仰还是机器的话,为什么会在追寻大锤的过程中三番四次威胁TM,又怎么会失魂落魄地说自己也想“一生一世一双人”。TM也是足够了解阿根的吧,模拟里那句“maybe someday”能让根妹笑逐颜开,TM肯定知道这段感情对Root的作用。

  

  

我承认,最开始的根妹确实是为了TM而在世间行走,她诚恳她偏执,她不择手段,但是她改变了啊。如果说TM从最开始就打算把根妹当成殉道者,难道让她感受着普世一切是为了让她这一遭打马人间更加无憾吗。

  

  

把神拉下云端,许她以人间烟火缠绵久长,又直接将其扔回神坛,让她守着一个人的高高在上。正是因为拥有过,所以才显得格外残忍。

  

  

当然根妹已经没有意识了,也许对她来说,这一生爱过疯过,最后还能以这种形式留存,确实信仰已满足。但是,还是那句话,不该是这种死法。

  

  

哪怕你死于流弹,哪怕你死于爆炸,哪怕你浑身是血倒在伙伴怀中,哪怕……你不该是这样死去,莫名其妙得无可言喻,突如其来得让人崩溃如斯。

  

  

你就这样留下Shaw一个人,你怎么舍得比她先走啊。

  

  

你的小炮仗经历了那么多次模拟都矢志不渝,她费尽千辛万苦跨遍万水千山回来找你,你却连一声告别都没给她。你怎么舍得从此她就在无尽的悲伤和愧疚中度过,你说你很喜欢她,你又怎么舍得她为了你这么难过。

  

  

Shaw知道阿根离开之后那个神情,久看了我也会很难受,真正的悲痛是无法说出来的,尤其是像她这样的人。看上去平静万分,或许心里已经有汹涌浪潮不停在拍动。她才刚敞开心扉那么一点,就有人永远地替她再次闭上。

  

  

阿根,你怎么舍得。或许对大锤来说,这又是一场过长的梦境,但她已经不想再清醒。不如就这样继续下去,看看还会有怎样的变化,之前七千多次她都舍不得杀她,这一次不需她动手,她就已经这样离去,那又何必再继续。

  

哲学上有一个悖论,我们无法确定自己是否生活在一个被培养的人脑模拟出来的世界里,《天神右翼》里路西法也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不知道你的现实是不是我的梦”。我不知道剧组倒底有什么想法,我期待这不过是我一场醒不来的梦。

  

  

在梦之外的世界里,同名的剧依旧在播,没有逃亡和厮杀,她们安静地救救号码,抽空谈个恋爱。大家在一起,互相嫌弃却又亲密如家人,世界没有单纯的黑白,他们站在光明与黑暗的罅隙之中,以骄傲的姿态看着我们这些普通世界里的路人。死亡当然是必须的结果,但是那得等到漫长岁月消磨之后,以时间的名义将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带走。

  

  

我希望。

  

  

我应该不会再用力这样喜欢一部剧,去萌一对CP,到如今依旧是无悔的,她们带给我太多感动和改变,引领我认识了太多值得认识的人,我也依旧会喜欢AA,但是分开人戏的话,我也深爱阿根这个角色。

  

  

无关LGBT,无关正义与善良,我就爱那样的她,不可一世又骄傲,偶尔小心翼翼带点脆弱的孤独,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会别扭地掩饰自己一些不那么好的方面。她曾站在高点俯视凡尘,早已经不求善终,却又欣喜于爱上了一个人,把自己放低到尘埃里。

  

  

我的阿根,想写好多话给你,心里堵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不要来碰我,一碰我我就死了】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一天了,哪怕只是一个虚拟角色,都让我觉得这么不可接受。

  

  

一直都觉得这部剧真实立体,就像真的存在这样一些人,它支撑我度过我黑暗沉沦的时间,它教我要诚恳真挚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现在我最喜欢的那个人离开了,我怎么可能不难过。

  

  

宅总这个样子,很像那些温良皇子,争有可能死,不争就一定死。这样的人总有一些忠心耿耿的幕僚,前仆后继地牺牲自己的生命,鲜血累积唤醒温良中的那一点血性杀伐。我确实很期待宅总的转变,但是这个代价太痛了,我无法说服自己去接受。

  

  

用力太久了,猛然一下被抽空,强烈的悲痛过后是无所适从。语无伦次写了这么多,内心情感依旧不能表达万一。

  

  

从此之后,朗月是你,清风是你,流水是你,落花是你,看起来你已不存在,四合八荒却无一不是你,看起来你存在于每个角落,可却再没有你。

  

  

你深爱的人,或许将踽踽独行于世间,依旧坚忍又温柔。你们为对方付出太多,没想到最后还是成了互相亏欠。

  

  

我尊重你的选择,也感动于你获得的幸福,甚至于我理解你的信仰,但我的阿根不该这样死去,这样荒唐的死法配不上你。如果还有来生,如果还有平行世界,希望你好好地活下去,为自己放纵燃烧一次。

  

  

我知你此后将以虚无的形式存在,永生永世沉默守护,但请让我用自己双眼替你好好看这世界,你曾漠视却为之殉道的人间。

  

  

惟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

  

 


评论
热度 ( 3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靖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